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典型事迹材料—刘绪领

【来源:烟台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典型事迹材料—刘绪领 | 发布日期:2019-11-20 】

创业维艰志恒以求远


一、个人简介

刘绪领,男,汉族,30岁,1989.1月出生,山东菏泽单县人,现居烟台。2008年考入烟台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工程管理(2)班,通过三年的专业学习和恩师的辛勤培育,使自己理论知识长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2011年毕业,现有二级建筑、机电建造师证书、安全A/B/C证书、助理工程师等。

二、创业经历

从2011年毕业到2013年就职于烟台市飞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担任技术员。2013年到2017年在烟台市百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担任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副经理。2017年初从公司离职,注册烟台市鑫领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揽室外管网(雨污水、强弱电等)、检查井砌筑、室外混凝土地面硬化及铺装施工,厂企业消防水池施工、新建、改建及修复施工,小型钢结构厂房及阳光房设计与施工。

三、取得成绩

2017年至今承揽了烟台明远家纺有限公司旧厂房改造,室外雨污水、消防水池及防火墙施工,卫生间改造施工,厂区混凝土地面硬化等 烟台矢崎汽车配件厂地面改造工程;烟台日冷食品厂厂区道面硬化及面包砖铺装施工;康悦城室外检查井施工;烟台冠宇金属室外厂区设计及硬化施工;福地隆城小区阳光房设计与施工;御景观城小区道路修缮工程等等年施工额共350万左右。

四、分享经验

(1)与甲方沟通中,我们始终坚持:不论干与不干都积极响应甲方,并拿出好的方案和方法。有些甲方没有专门配备工程方面的人员,前期碰头会我们会根据甲方意图和要求,依据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提供一些质量可靠、经济合理施工方案供甲方参考,或附上简易图纸,一致得到业主好评。

(2)施工及竣工阶段,我们始终坚持:斤斤计较抓质量、安全,大大方方建甲方、业主满意项目。对于施工阶段我们不粗放、野蛮施工,关键部位和节点必须有专人现场盯守;完工后做到活完场地清。对于合同外一些小的零星项目,我们会为业主或甲方优惠让利;竣工后,质保期间有问题我们随叫随到,让业主或甲方满意,使我们的宗旨。

(3)分包队伍的选择上要慎之以慎,要避免管理工作的“先天失调”。施工前必须书面交底为依据,施工中及时检查为核心;把问题在隐蔽施工前完全解除。

(4)在管理中要不断加强对“新材料、新技术、新规范”的学习。在工程开工前,自己对工程要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性的对图纸的阅读和相关规范了解学习等。要不断加强对自己从事行业相近知识的学习;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去利用自己所有的资源(包括网络学习、相关同事领导的沟通、向专家老师们请教等等)。工作中要大胆心细,不要畏首畏尾,工作上要坚持‘现场不动计划先行’。要提高工作的成效性,这样也能尽可能缩短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