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典型事迹_韩笃厚​

【来源:烟台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典型事迹_韩笃厚​ | 发布日期:2019-11-20 】

理想三旬

我来自于山东济南,今年23岁。2014年进入大学,在指导老师的引荐下,进入了电气工程系创新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学会了很多的知识、专业技能、为人处事的方式方法。转眼毕业已经一年了,回头看步入大学时懵懂无知的我现在也终于明白了社会的现实、生活的不易。大学让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遇事的时候再也不会像中学那样盲目和冲动,我学会了如何去一分为二的看问题,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会有利和弊,只有洞察才能会正确的解决。大学教育了我,也锻炼了我,它让我变得成熟,变的理智,教会了我如何去运筹帷幄。2016年初次步入社会实习工作,毫无经验的我在济南找到了一份月薪仅仅2000元的工作,应公司要求赴河北一家热力公司参与设备改造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与河北公司沟通了解之后,加入河北热力公司旗下,为热力公司供暖提供电气技术支持和程序设计服务,期间完成了共计52台换热机组的编程调试任务和2台上位机操控系统的编程调试,项目以无人值守、节省能耗为两大特色,深受公司高管人员好评,据详细数据表明,所有设备每天节约电能、热能折合人民币约6万元。

创业之路漫漫兮,经历了很多挫折,也体会到了很多。创业是很多年轻人向往、憧憬的愿望。我从小就对成功人士非常的羡慕,激情从容驾驭一切,自信成就未来,如果成功是一种必然,那么努力就是一种必须。我渴望成功,所以我努力奋斗。想得到更高的收入,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价值,没有哪一个HR会选择一个无用的人而付出高工资。山东众雅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二零一七年五月,公司的创立经过了一个月的市场调研和经营分析,经商讨决定公司以PLC控制系统和上位机操控系统为主要经营产品,电气控制柜和检测设备为辅助经营产品,为石油、化工、制药、炼钢、火力发电、污水处理、城市供热等多种行业提供的更可靠、更人性化的自动化工控设计。根据用户需求,在提供自动化控制设备的同时,提供系统设计、工程施工、技术咨询、人员培训等多项服务。起初创建众雅电气的团队中,均为电气工程系创新班的参赛人员,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工程师2名、高级维修电工2名,起初公司业务寥寥无几,我们每天都奔跑在众多工业园中,寻找合适的项目。年轻的我们曾多次收到项目运营方的质疑,“经验够吗?能够达到要求吗?设备运行能够稳定吗?”做项目并不是去市场买菜,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只能认真的去完成运营方提出的每一个要求。很多次在面对困难、遇到挫折,我也不止一次想过要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完成了每一个项目,并得到了每一位操作人员的好评。公司曾为不同领域的逾20家客户提供服务,并得到了广泛认可和赞誉,是一支工程能力强,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专业团队。众雅电气秉持共同的承诺,合力承担团队责任。我们分享信息、观点和创意,优缺互补、团结共进、一致协力、共同决策,使团队在面对各种新的课题时,充满信心,使公司的发展稳健,前途充满光明。

在大学时,我选择了电气这个适应时代需要的专业,我努力学习电气工程专业知识的同时,参与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增长理论知识的同时,为后来自主创业打好基础。自主创业,首先是先分析一下自己有哪方面的能力,而适合不适合去做自己既将去做的事。然后就是这个行业自己到底熟悉不熟悉,要分析一下这个市场。

创业谈何容易,首先就是资金问题难解决,银行贷款难,再就是借钱或融资难,没有钱你怎么去干事业?我想到了寻求亲人和朋友的支持,当我把这个想法提出出,却遭到了家里人的反对,最重要的一点是不理解和不信任,对我的经商能力的和创业能力表示质疑。只有哥哥非常支持我的想法,他对电气行业市场非常熟悉,给了我很多建议。我认为自己有这方面优势可以利用,在这个网路发达,信息透明的社会,别人能做到没有理由我做不到。

公司要有自己的产品特色,大企业都是从小企业成长起来的,创业之初的小企业应该抓准一个点,做深、做透,不要去模仿复制么个企业。别人的模式未必适合你,要有自己的特色,创新求发展。

一如既往的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放弃。相信自己就是成功的开始,认真、踏实的走自己的人生之路。大学是步入社会的敲门砖,想要成功,就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学好专业知识,收获人生的价值。

韩笃厚联系方式:17865126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