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KAB SYB培训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SYB创业培训

【来源: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SYB创业培训 | 发布日期:2019-11-20 】

为激发我院毕业生创业热情,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9月10日—10月28日,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SYB创业培训,共有来自五个系的570余名有创业愿望的学生参加了培训。

由30多位校内SYB讲师和校外专家、企业家组成的内外互补、专兼结合、多元开放的培训师资队伍,运用高度参与和互动性强的教学方法,通过案例分析、分组讨论、角色扮演、模拟游戏、软件实训等多种形式,让每一个培训学员深刻体验创办企业的各个环节和步骤,帮助学员系统学习有关创业的基本知识,熟悉政府扶持创业的政策,厘清创业思路,增强创业抗风险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本次培训不仅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了转变,更激发了他们的创业意识,掌握了创业技能,为他们将来走上创业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创业好方法。

创业培训结业合格后,学员将获得由山东省人社厅和山东省财政厅联合颁发的《山东省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培训项目合格证书》,还能享受国家创业贷款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和创业跟踪服务。

作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烟台创业大学分院,多年来我院一直将创业教育作为内涵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和提高就业水平和质量的突破口。自2011年我院启动SYB创业培训以来,累计培训学员4000余名,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企业家精神与创业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了近百个优秀创业团队,赢得学员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既是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有益探索,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