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KAB俱乐部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KAB创业俱乐部成功举办“创业分享会”

【来源:烟台职业学院KAB创业俱乐部成功举办“创业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19-04-01 】

为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2019年3月20日下午,由烟台职业学院KAB创业俱乐部筹办的以“培养创新理念、立志自主创业”为主题的创业经验分享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的全体老师、KAB创业俱乐部的全体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其中樊登图书的总经理刘丽平、58学车投资人之一穆开平(我院会计系13届毕业生)、走走科技总经理李建东(我院经济管理系15届毕业生)、KAB办公室的创业代表徐丰彤(我院信息系18级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分享会开始由学院创业园摔擒俱乐部带来的精彩舞狮表演“威风雄狮”,拉了开此次分享会的序幕。此后,樊登图书的总经理刘丽平、58学车创始人之一穆开平(我院会计系13届毕业生)、走走科技总经理李建东(我院经济管理系15届毕业生)、KAB办公室的创业代表徐丰彤(我院信息系18级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实践经验,特别是在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经验感悟,与入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分享。其中,樊登图书的刘丽平经理“在知识的海洋里实现创业”告诉我们,在创业的路上有书籍相伴就能不断激发创业激情,她还给广大创业者推荐了《向前一步》《终身成长》《反脆弱》《活出生命的意义》《干法》等适合创业者读的书籍,给我们很大启发。

58学车投资人之一穆开平(我院会计系13届毕业生),从毕业到就业再到创业的艰苦历程,他的一句“大学,既然在,还能否更精彩些”道出了学长们对我们在校大学生的希望与期望,不管做什么,只管倾尽全力,在你努力的期间,你收获的不只是成功的喜悦,更多的是对挫折的克服能力,对于难题的剖析能力以及对于未来成长道路的感悟。

走走科技总经理李建东(我院经济管理系15届毕业生),则从“发现创业项目并积极实施”的角度,与我们分享了分析、决策创业项目的技巧与效率。

KAB办公室的创业代表徐丰彤(我院信息系18级学生),从“创业之路需要每个有创新激情的人来践行”的角度,告诉我们,心怀创新创业激情,勇于付诸实践,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实现创业梦想。

通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子的创业信心,他们深深地理解到其实成功不是想象的那么难,关键在于你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也更加明白了成功属于那些有思想、有准备、有行动的人,只要你努力做了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