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典型事迹材料—范俊鹤

【来源:烟台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典型事迹材料—范俊鹤 | 发布日期:2019-11-20 】

那年匆匆,搏击长空

范俊鹤,女,1991年8月生人,来自内蒙古通辽市,中共党员,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2013年11月开始在烟台完达山分公司工作,现担烟台鼎寿商贸有限公司经理。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内蒙,那风,那云,那草原,如梦如歌,如诗如画。她便是来自这美丽草原上的一个平凡的姑娘,2011年来到烟台职业学院,开始了我人生新的篇章。

时光如梭,转眼几年逝去,在此期间,她勤奋刻苦,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创业人。

在生活中,她性格活泼开朗,为人诚实正直,能积极团结同学,与人融洽相处,共同进步。她所在的宿舍在她和同学的努力下在每次学校的卫生评比中均为“优秀”,并多次获得“优秀宿舍”的称号。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成长环境,有缘相聚在一起,共同学习、生活,这是值得珍藏和回忆的。为了让他们在这里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在入学后的迎新会及中秋、元旦的聚会活动中,积极主动的协助班委组织、策划各项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展现个人的风采,并且还热情的加入了这些活动中去,努力使工作做得更好。而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他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同窗情谊。正直和努力是他做人的原则;沉着和冷静是她遇事的态度;爱好广泛使她非常充实;众多的朋友使他倍感富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他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他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探索创新,有很强的综合能力,能够适应各方面的需要。

在思想上,他自立、自强。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学院党课的学习,并在2012年11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入党以来,他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并为周围的同学树立榜样。

在学习上,他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在校期间,他做到了学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学好物流领域的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曾获得院级一等奖学金、原优秀学生干部、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13年11月,她走出校园 参加工作,她的第一份工作是销售,这一份工作是她经历最痛苦的一个阶段,但也是最有收获的一份工作,也为我的创业之路奠定基础。

因为困难,所以挑战。这个阶段给她鼓励最大的一句话就是坚持下来你会得到什么,舍弃以后你会得到什么,二者衡量看得失。这句话到现在对于她的意义也是重大的。既然选择就坚持,既然不会就多付出,就这样她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菜鸟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成为销售主管。这对于她来说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鼓励。自己也有了小团队,经过八个月的时间成为经理,当然这期间她吃了很多苦。在经理的岗位上做了一段时间后,她决定走出去自己去创业。也结束了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工作。

2016年6月,她的第一家公司正式成立,但也知道了创业并不是很轻松,因为要思考的、规划的事情太多,公司也曾一度出现困境,快要发工资时却发现银行卡上余额不足,那段日子让她重新思考人生,想过放弃。但当看到她的员工们,她又燃起了希望,朝气蓬勃怀揣梦想的人怎么会轻言放弃,于是,她决定走出去多学习,参加各种培训。有时,她也会派她员工去充电、学习。为此,她还养成了每天学习,总结的工作习惯。经历了几个月痛苦煎熬的,公司慢慢的步入正轨,她的思路也越来越清晰。

2017年下半年,她开了第二家分店,2018年年初开了她第三家分店。现在正在筹备第四家分店。目前公司已有员工19人,第一家店的年销售额大约在230万左右,第二家分店在100万左右,第三家分店这半年以来走势呈上升趋势,处于盈亏平衡点以上。

创业经验分享:选择大于努力。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做一行爱一行;坚持是必胜的法宝,困难谁都会遇到,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做的是坚持;树立人生的三种观念:积累发展观;劳动价值观;事业献身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