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典型事迹-林蕾蕾

【来源:烟台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典型事迹-林蕾蕾 | 发布日期:2019-11-20 】

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林蕾蕾,中共党员,会计系2005届财务会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任班级班长,系学生会主席。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协助系里成功召开了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组建了一支团结、精干、高效的学生会队伍,制定并完善了学生会章程、各部工作条例、学生会成员考核办法等,为以后几届学生会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并积累了宝贵经验。三年的大学生活,他总是一步一步扎实地超越着自己。

正是因为在学校三年的磨炼,培养了他未雨绸缪的工作态度,毕业后,在校养成的良好习惯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让他在单位大显身手。

毕业入职三个月后,他被公司破格提拔负责省内所有城市上市公司的融资业务。全省16家金融机构授信额度达5亿元之多,对于一个刚刚过实习期的大专生来讲,工作的挑战性可想而知。学校的经历锻炼了他稳重的处事风格,扎实的专业知识助他攻破一个个难题,两年后他再次破格提升为公司融资科科长,此后时间里完成了上市公司短期融资券,应收账款融资,设备租赁,天越湾项目融资等等业务,合计金额达20亿元,给公司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创业的征程上,困难和挫折是无法避免的,惟有面对。就像海明威所讲:“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各种各样的困难都会有,遇到了困难只有你找到方法付出行动才能解决,流泪痛哭和沮丧自卑并不会起到作用。要学会接受现实,理解到事物的变化只会依据客观因果律,选对方向,坚持不懈地努力,很多事情都没有到需要拼天赋的地步,创业也一样。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更为了自己的创业梦想,经过充分的调研和准备,2015年5月,由他担任董事长的合伙企业烟台恒诚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成立,10月,他和朋友合作成立烟台广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他担任董事,12月,深圳恒泰和保理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成立。公司板块涵盖金融服务,汽车销售,保理,电力安装,基建等多个领域,员工70余人,公司总资产达4000多万元,他被合作伙伴推选为公司董事长。

忆往昔,他的思绪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熟悉的校园,那里是他青春挥洒汗水的地方,那里他迷茫过,彷徨过,学习过,奋斗过。无论他在何处,他总是很自豪的说:“我毕业于烟台职业学院会计系”。

母校锻造了他坚毅的品格,给了他一双腾飞的翅膀,他一直遵照老师的教导,诚诚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铭记校训:博学、强能、修身、立业。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他仍会一路高歌,劈波斩浪,拼搏着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辉煌。